AVRAHAM

I came here to see my appointed patient

【hpss】Diary(1)

我回来了!



  大战结束之后,波特只是庆幸他还活着



  “哈利波特!哈利波特!”他被众人簇拥着走上重建好的霍格沃茨讲台,对于魔法师来说,重建一个地方比复活一个人更简单粗暴些,在实在不能推辞的情况下,他还是扶了扶眼镜套上邓布利多的白袍,成为新的校长

“从老师到学生,学校经历了一次从任何意义上来说的‘大换血’。在击败伏地魔的同时,我们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赫敏推了推旁边的罗恩

“你有没有觉得,哈利从尖叫棚屋回来后就···”

波特突然顿了顿,朝着赫敏笑了笑

她愣了愣,欲言又止

“多亏了大家的努力”

“不论是学生还是老师”

“我们永远纪念他们”



1.

西弗勒斯 斯内普

“教授”

 波特居然很庆幸这个地窖还是好的,他绕过熟悉的走廊,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拉扯到这儿。

得了

他锤了锤自己的脑袋,接着还是自暴自弃般地推了推那扇熟悉的旧木门

木门纹丝不动

也对,魔药课教授的办公室哪有这么容易进去。他自嘲地笑笑,更何况战火还没有波及到这儿来

他拿出魔杖,却不知道选什么咒语才好

也只有这个人不在了,他才会这么有所忌惮 



“哈利波特!”

他专注于和罗恩的谈话中,脑子里还装着对晚会的粉红泡泡,一下就被专属于男人的刻薄声音打断。

他把名字和姓的音节重音发得很好听,特别是最后的波特,尤其吸引他

“如果你们再这么聊下去,我干脆把这节课留给你们这些格兰芬多的,不懂礼节的家伙好了”

“至于扣分···”

波特低下头偷偷吐了吐舌头,抬眼却正好对上赫敏埋怨的眼光——因为他这节课讲话,他们已经扣了够多的分了。尽管他们早就知道在这个老蝙蝠的课上讨不到什么好果子吃

“扣分就不必了,而害大家今天扣了足够多分的···我们的救世主”话锋一转,却故意把最后三个字拉的很长“他为自己赢来了晚上的禁闭”

波特抬头难以置信地看着他,正好对上那个人深不见底的眼睛里

“是”仍然是不带任何称谓的回答


 他已经不是第一次被罚禁闭了,从教室到地窖的路熟悉得不行。

他站在门前闻着里面若有若无的魔药味道,脑子里回避似的开始猜测是什么惩罚他可不想再看那些老蟾蜍恶心的眼睛了

“哈利波特,没有人告诉我们的救世主到了要敲门问好吗”

老旧的木门被吱呀一声打开,不是一句生疏的魔咒开篇,他没有看到那个男人坐在书桌前不耐烦的表情

那个时候波特还没有他那么高,虽然现在也不一定

他仰着头,刚好看到他阴沉沉的模样,衣服还是那一套黑色长袍。明明是有院长职位的蛇王,头发着装却和人一个性格冷漠得拒人千里

事实上,他已经做好和之前几次一样的切片准备了

“在那边的羊皮纸上把上午我说的内容写出来”出乎意料地,他随意指了指,就回桌子前调配魔药了 


“黄石···”

“哦天啊我亲爱的救世主,这么基础的东西我想我在上一次的课上已经介绍过不止一遍了”还没来得及说下去,旁边的人就直接把答案粗暴地丢给他,外加自带的嘲讽口吻

“喔···”他低着头把答案补在空上,木讷地看着下一道题

不知道是不是斯内普正在熬的魔药的关系,波特总没法专心下来,他的视线总不在这张比他年龄还大的旧得发黄的羊皮纸上,翠绿色的眼睛总忍不住往旁边那个老蝙蝠所在的地方看去

其实他还是很好看的,

如果忽视那张冷冰冰的脸的话

波特惊讶于自己的想法

“你在看什么?”

他猛然清醒,张着嘴巴说不出话来

“如果是关于我调配的魔药,相信我救世主先生,如果你能把我上课的基础先掌握好,就能知道我现在想做什么”

他尴尬地把视线又重新放回到那串令他头疼的文字上,直到最后斯内普难得打破了这份安静

“下次进来敲门就是了”

他点点头,慢慢踱步到门边

“记得带上称谓”

“我相信我们的救世主可不是一个没有礼貌的家伙”波特走之前他最后补充道

 奇怪的是,尽管他错过了和罗恩他们约定好的联谊晚会,但面对同学们叽叽喳喳的讨论,他突然有种喜欢那个地窖的感觉



他笑着摇摇头,最终还是把手放在木门上轻轻唤出那个人的名字

“西弗勒斯 斯内普”他恨不得把每一个音节都放在唇齿之间好好品尝一般

“教授”

 门像那天晚上那样顺从的开了

波特总是惊异于自己的过分聪明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50)
©AVRAH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