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RAHAM

I came here to see my appointed patient

【虫神秘】本性难移(4)

10.

欺骗是生活的代名词

你身边的人会被欺骗,你爱的人会被欺骗,你也会被欺骗.

一样的结果,可能只是欺骗的对象不同

那骗又是什么?

Quentin Beck知道

骗就是社会在平民窟中的那张写着“人人平等”的又大又鲜艳的红色标语

骗就是穿过家对面红灯区小巷时听见巷子里传来的“我爱你”

骗就是缺钱的母亲在生下女儿之后红着眼说的“我永远不会放弃你”

噢,当然

还有在研究成果出现之后的随口一句改名换姓

他生下来就被欺骗

“恭喜太太,是个女孩,你们有福了!”

“太好了!太好了!”躺在破旧病床上的女人露出了痴狂的表情,她也不顾身下还没有止血的痛苦,拉着被干透了的鲜血染成红棕色的床单,露出了如释负重的笑容

男人悄悄给刚刚那个接生的护士塞了一笔钱

“居然是个女孩!那我们一家不会缺钱了…谢谢你...这笔小钱拿去用吧…”

她提前出院,毕竟没有哪个女人除了临近死亡还想在医院多花一分钱

“我是妈妈”她笑着握着男孩的手笑道

“你是我最喜欢的女儿,我不会放弃你的”

所以,你也别放弃我们

母亲的眼睛亮了起来

他一岁的时候就知道“妈妈”了

那是个温柔的女人,有着一头棕色的秀发,梦里总是有个穿着碎花裙子的女人在他旁边笑着,唱着蹩脚的英国民谣

        “    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You Make Me Happy 

            When The Sky Was Grey 

            You Never Know Dear 

            How Much I Love You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

他现在才知道那首歌明明不是这么唱的

他躲在母亲的房门外面,回味着刚才课上教的内容是他不曾接触过的

“我想这个词我不需要解释吧…”

“你们现在都应该知道了…”

“老师,我不知道呢。”

“Quentin Beck..亲爱的”

你本身就是这个词


LIAR


“你的母亲没有告诉你么?”

我的母亲很好,她从来不骗我”


“他是个男孩子!我辛辛苦苦养了六年!是个男孩子!”


“父亲呢?”

“父亲他也从来没有凶过我,他无论有多辛苦,总是笑着和我说话”


“你现在来怪我了?明明当初赞赏我的也是你!”


“他们难道就没有对你说过什么过激的话吗?从来没有?”

“从来没有”


“妓院不会要一个男人的!我们一分钱都没有!你还不明白吗!?”

“既然这样!那他就应该死在医院的育幼室里!”

“这是亏本买卖!Beck!”


他听不清楚了,眼泪止不住地夺眶而出

LIAR



11.

“他喝醉了?”Mr.Stark远远地走了过来

“是的…Boss?”

Mr.Stark皱了皱眉,随即又笑着对他说

“那你就先送他回去吧,

以后别叫我Boss了,太生疏了”

“Kid!Kid!”

Quentin Beck女士明显醉的不轻,开始有些东倒西歪地到处寻找支持物

“哦我在这儿呢…您...”

他一个重心不稳,一头栽在Peter怀里

!!!

“先生...!”他小声地低头叫他

“嗯...”Quentin有些迷糊地猛地抬头

带着酒香的轻薄嘴唇碰到了他的,刚刚还回味在唇齿之间的酒味突然就浓了起来

!!!!

“看来他貌似真的喝醉了,嗯?”Mr.Stark刚刚皱平的眉头又皱得更紧了

“至少看起来是这样”

怀里抱着的人突然松开了嘴唇,满脸通红地笑着,留给Peter一下喘息的空间

“你先带他回家吧,

既然他已经确定这次宴会毫无价值了的话”

“谢谢您”

半拖半拽地把喝了酒除了有些走不稳但却安静地异常的Quentin Beck拉上私家车后,Peter舒服地躺在靠椅上,回味着刚才的一切

“妈妈”

Peter愣了一下

接着他听到了颤抖的声音

“你为什么不像之前那样对我了…?”

“就因为我不是你们口中的...”

“有价值的人吗?”

他抖得厉害,Peter想

“可我真的做不到...”

“我也想帮你们...”

Peter有些手足无措

我难过的时候...梅是怎么照顾我的...?

她好像总是用那双温暖的手臂环绕着我,然后轻轻拍着我的背安慰我

于是他就这么在Quentin身上试验了一遍

“你很棒”

“你不需要任何人来肯定你,亲爱的”

“你有你成功的地方”

他一遍拍着他的背,一遍开始编制着蹩脚地安慰人的话

靠在肩上的人慢慢安静了下来,完全放松地靠在他肩上

“我想回家的路还有一段距离…”

“你可以睡一会儿”

斜斜的路灯灯光照进车窗,印在Peter和Quentin的脸上,Peter透过窗户向外看着,

他看到了一家人团团圆圆地坐在餐桌上吃饭

他看到街上的人们在路上谈笑风生

一切都不是属于他的

至少现在是

只有旁边这个狼狈的,刚刚还脆弱的不成样子的男人

才是他的

Peter Parker,蜘蛛侠,英国的大英雄,人们的好邻居

突然对和他靠在一起的男人多了一份情愫

对这个死敌,毁过他一生的男人

那可不是爱,Peter想

That wasn’t love 

只是希望

That was just hope 

“我会陪着你的”Peter在Quentin的耳畔低声说道

“至少是为了希望”



12.

“Elizabeth!”Peter高声唤道

“又怎么了!”Elizabeth匆匆从房间里跑出来

“Quentin喝醉了”

“拜托...他可从来没有喝醉过...自从第一次宴会以来他就没有被送回来的...”Elizabeth一边出门一边碎碎念叨着

“可他真醉了”

Elizabeth斜着眼睛看了Quentin两眼,最后还是在Peter的坚持下合力把Quentin送回了房间

“这下你满意了?快走吧孩子...我带你去你的房间...哦你说什么?没事别管醉鬼”Elizabeth一边推着Peter一边大声解释着,出门前还贴心地关上了房门

Quentin Beck却突然睁开了眼,眼睛里满是精明

到底不像一个醉鬼该有的

“Kid…”Quentin低声说

“我可能真的不属于你所说的希望范围...”

“但是我想要的都达成了”

“这才是我需要的”

“你说我是不是...”

“本性难移”

他用手臂掩住眼睛

本性难移

这是多么令人绝望和失望的成语

这是他母亲送给他的

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25)
©AVRAH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