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RAHAM

I came here to see my appointed patient

选材来自报道

【“亲爱的妈妈,您在那里都好吗?您那天去武汉,我没来得及送您,内心不好受。您不用担心,爷爷奶奶都挺好的,我也每天都按时完成作业,请您放心。我们都盼望您平安,早点回到家里。也祝愿和您一起工作的叔叔阿姨们工作顺利,早日回家!”2月2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宣武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的陈洪云收到了儿子寄来的一封信,而这天已经是她进入隔离病区的第三天。



白衣天使和她的小王子


我没有拦下那架飞机,

你说它飞向武汉,遥遥无期。

铅笔拿在手里捉起来又倒下去,想来想去没法子下笔。

爸爸叫我写点什么,歪着脑袋想想,妈妈说,第一句不能太随意。那么,

妈妈,为什么春节那么久了,加班还不回家?

我抬头看看窗外的天气,春风吹动白色窗帘,裹在风里的泥土气味我想起外面绿油油的草地。

第二句了,

我没赶上那天的飞机,可不可以代替爸爸告诉我,什么时候回来?

我摆动着藏在书桌下面的腿,撑着头看着太阳。爸爸的肩抖动地厉害,他平时很坚强,他很少这样。

爸爸,我想不出来了,我该写点什么?我怕他难过

爸爸在旁边敲敲桌子,示意我换张纸重新写下去

现在第三句了,

妈妈,我其实很想你


晚上没人给我讲小王子的故事了,真可惜,刚刚翻页就停在了原地

我想知道小狐狸和小王子最后怎么样了,如果一句话就可以获得麦子的颜色,那么我想我会很贪心

爸爸的手机壁纸上面是你,他说等你回来帮你做十个月的家务

他把计划表都理好了,最近傻乎乎地在你待过的地方学你

你在我写过的作文纸上留下一句话,我还记得那张作文我写的奉献,拿奖的那一天你比我开心

你知道吗儿子?你笑着在我脸上留下表演的痕迹

妈妈是白衣天使,是不是很厉害?


我怎么能拦下那架飞机呢?

我现在可以自己看小王子了,他最后没有和狐狸在一起

爸爸现在做饭有很大进步,我想他会实现诺言的

爷爷说您和白衣天使们在一起,处着拐杖看新闻笑着说不担心

我还在家里看春天,但我想这没什么遗憾的

奶奶最近也会用手机了,她很开心

我们可以给你拍照,写信,视频,电话

祝愿您和叔叔阿姨们早日回家

我放下铅笔把信纸对折,跃下凳子去拉站在厨房里的爸爸

那么多天使们在一起,我又有什么好担心

春夏秋冬四季,您都还在那里



武汉加油呀!一定会没事的!


标签: 武汉加油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
©AVRAH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