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RAHAM

I came here to see my appointed patient

一个五十年代的爱情故事👇

1.

他是一个芙蓉煤矿的普通矿工.

说来还是一个让人羡慕的“铁饭碗”,每天都在矿下呆上几十个小时直到天麻麻亮,明明说起来还是个小领导了但一个月下来45块钱的工资还只能精打细算的过下去—不只是他一个人的生活,他还有“青梅竹马”—

这是他活着的全部希望了

2.

他和她从小就认识了.

他爱她,爱到命里去了.

她知道,她最清楚.

他把一个月下来的工资全都交给她保管,他舍不得她干活,于是就让她留在家里—他自己家里.他把她的父母亲全都接到这里来.他每天早出晚归....

“记得有一次她母亲生病了啊,哎哟,他可急死了,比他自己母亲生病还要急,真的真的,你怕是没有见到当时那个场景啊,他扛起她母亲就跑,从这里跑到城里的省医院,又扛回来,啧啧啧,这么好个男人,也不知道那闺女到底有什么魔力了把他吸引住了……”

“这是爱嘛,总有这么痴情的男人.”

是啊,总有这么痴情的男人

3.

“你怎么了?怎么突然说这个?发烧了啊哈哈,你肯定是在开玩笑吧……”他难以接受她的这句道歉

“对不起...其实我不爱你啊...”她低着头捏住衣角对他说道

“那你和我在一起了这么久...我们..我们可是青梅竹马啊!你..你肯定是找到了比我还好的男人吧..不然..不然你也不会..”男人有些紧张,嘴里哆嗦着不停

“你够了吧!我都说了没有!我也没有说过喜欢你啊!这是..只是..”你心甘情愿跟着我的,我..我从来没有要求过你啊..

“是你自己把工资给我的,是你自己要被我妈去医院,都是..都是你自己..都是你自己..自愿的...”她越说越没底气,声音越来越小,最后细如蚊呐.

“反..反正我已经在城里找了一个工作..我明天中午就走..今天特地和你说一声而已..”

“知道了.”男人抬头,眼睛里暗到什么也看不见

我知道了

4.

“唷,这不是小队长吗?这么晚了特地来一趟采矿部做啥子事啊.”

“我来找炸药..明天要用的...”男人低着头细细回答

工友们都与他交情甚好,加上他的官职,这么点小事还是可以做到的.其中有工友便爬上楼梯帮他找公用炸药.

“明天来也不晚嘛,都是结婚的人啦还这么晚出门老婆不担心啊?”

“就是噻你这个耙耳朵可是哪里都有名气啊哈哈哈”与他较为熟悉的工友与他打趣道

“没事的没事的,就破这一次例,就破这一次例哈哈”他笑着回答道

就破这一次例

男人捏紧了手中的公用炸药

5.

她在房间里收拾行李,他的妹妹在屋子里打扫卫生

他抬头看了眼妹妹,笑着从她手里抢下了扫把:“别扫地啦娘娘(niangniang),帮我去买点菜回来做饭吃,中午啦!”

他妹妹拗不过他,笑着挎上篮子就出了门

“他还是舍不得他娘娘.”

6.

他进屋从后面环抱住了她,她一愣,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你还爱我吗?”男人问了这个听似可笑的问题.

“我说过了我....”她有些不耐烦,想推开他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但现在可不可以转过身来看看我,看了我就松手.”

她转头

看到了身上绑满了炸药的熟悉的男人

7.

“你疯了!你怎么能这么做...你怎么..怎么可以这样..”女人说到最后开始有些颤抖,就像当初和他吵架的男人一个模样

“我爱你啊..我为你付出这么多了..最后留你一次都不成吗..”男人笑了

“你疯了..真是疯了...”女人推他,仿佛这样就可以不用看到这个男人

男人笑了,最后都没有放手

8.

“那时候我们的小学就在他们屋子的旁边一栋楼,他们爆炸的时候我们还在上课呢……”

“我知道我知道,事发之后我还上去看了—炸的那叫一个惨啊!血肉模糊的..一个房间到处都是...听说最后葬在土里还是用的稻草人呢..”

真是惨啊...

9.

“那他不爱她吗?”

“什么?”

“男方不爱女方吗?”

奶奶笑笑,“谁知道呢?他可能爱她爱到骨子里去了.”

“我还记得她那个时候还和他在草地上玩,我们当时看着还可羡慕了...谁知道呢?”



由奶奶👵口述,当时觉得这个故事很奇怪,惨到没法描述.

标签: 故事 短篇
上一篇
评论
热度(2)
©AVRAHAM | Powered by LOFTER